杂食/cp可逆/产出后续看缘分

【关周/峰巡】知乎:有个不省心的哥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关周,双关亲情向。

有个不省心的兄弟/姐妹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不是峰就是宇

曾梦想仗剑走天涯,看一看世界的繁华

2222人赞同了该回答

看到题目我就觉得这个问题我最有权回答。

首先介绍一下,我有个同卵双胞胎哥哥,我们长相方面能说一模一样,但是性格方面却是天差地别。我认为自己性格还算不错,这点除了我自己以外很多和我接触过的异性也都可以作证。但我哥可就没我讨喜了,他这人沉闷又严肃,一年到头也难得见他露个笑脸。我跟他说过很多次,他这样以后是找不到媳妇儿的,他也不听我的改改。

虽说他是哥哥,但我这个比他晚几分钟的弟弟却是为他操碎了心。

从小吧...这事也不能说从小,就说从青春期开始吧,我就没发现他正眼瞧过哪个异性。那时我的初恋都过去好几年了,而我哥对这方面的事好像却一点都不上心,我就有点着急。那时我们也都还年轻,少年人要面子,我旁敲侧击的提过几回这事,他都没有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,我那会就想,都说双胞胎一模一样,但我哥比我晚熟点也说不准。

时间是最不等人的东西,似乎一晃眼我们哥俩就三十好几了。有天我和我哥正感慨这事,突然就想起来,在这三十多年里,我哥竟然没有谈过一次恋爱!当时我急的啊,这晚熟也不能晚到三十多还不恋爱啊。我就琢磨着给他介绍个女朋友,可我哥一听我这话就立马黑了脸说工作忙,没时间谈恋爱。我看这不行啊,要不在他单位里物色物色,侦查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,同个单位,以后万一发生点什么事也好有个照应。

为了我哥的终身幸福,我就是现在累点也不算什么。我开始每天往我哥单位跑,跑到我都已经找到了那个我想共度一生的女人,我哥还是老光棍一个。说起来总感觉有些对不住我哥,我对象还是他们单位的。这说好的给哥哥找对象,结果弟弟到先成了事。但我也不想啊,没想到我哥单位的女同事那么少,适龄范围的更就只有几个,最好的那个还让我先追到了手。再说他那工作环境,全是些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怎么能有氛围谈恋爱呢!

后来我对象看我这么焦虑,就跟我说,她感觉我哥有喜欢的人了。当时我就震惊了,我哥竟然没有跟我提过这事儿!她还说,我哥喜欢的人就在他们单位,还要我不要多管,时机成熟了我哥会告诉我的。我有些委屈还有些好奇,这段时间里,我就没瞅见我哥跟哪一个异性有点什么亲密接触,一天到晚的就跟他们单位的Z在一起跑业务,比跟我呆一起的时间还多!

说到那Z,我真是看他哪哪儿都不顺眼,他瞧我也是,冥冥中我感觉就是他阻挡了我哥的感情之路。我跟我对象说过这事儿,你看啊,Z一天到晚黏着我哥,他哪有时间去发展发展他的私人感情啊,本来就老大不小的人了现在正是紧要关头,那里经得起耽搁。我对象笑了笑,说Z人还挺好的,会好好照顾我哥。我一看,这Z把我对象都给骗过了,哎哟可愁死我了。

第二天一天我都没什么心思上班,下午下班我提前溜了就冲去了我哥单位,不赶巧的路上堵车了,等到他单位门口的时候我正瞧见他一脚跨进了Z的车门!哥!我大吼一嗓子,我哥给我吓一跳,腿一软直接栽车里去了。Z看我来了假惺惺的跟我笑说正要请我哥出去吃饭我来的真是太巧了,我说那可不沾沾我哥的光蹭顿饭吃,然后我马上挤进了后座,我看Z在外边儿站着强颜欢笑的模样就觉得一阵痛快,就是要断绝他们工作时间之外的联系!我哥还单着呢,没有时间跟他磨磨唧唧的交朋友!

最后坐到大唐宫里的时候我是很嫌弃的,Z居然请我们来这破地方吃面,虽然面的味道还不错,但这也不能改变Z抠门的事实。这更坚定了我劝我哥和他少些来往的信念。更让我不爽的是,Z除了抠门还挑食!Z挑食还特恶心,他把他那不吃的东西都给挑到我哥的碗里,我哥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不在意居然把Z挑给他的东西都吃下了!我一下没忍住:那谁你自己不吃还......然后我哥扫了我一眼,我就怂了,Z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笑。这给我气得,筷子都让我捏断了两根。后来Z去买单的时候我偷偷把我哥拉到一旁,我就叮嘱了几句让他少些跟Z来往,谁知道他竟然叫我好好跟Z相处。我是怕他没面儿所以才没当他说后面的话,你天天跟Z混在一起你还想不想娶媳妇儿啦。我哥真是一点都不明白我的苦心。

回去的时候Z送我们回家,两人突然聊到了工作上问题,一时间我哥就打开了话匣子balabala在那说着,我看我哥就像没看到我这么大个人坐这儿还和Z聊得欢简直气坏我了。咳!我用力清了清嗓子,他们两个顿时安静了然后盯着我看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路上我就决定了今晚就在我哥这歇一晚,好好跟我哥谈谈心,主要是听听他对于自己终身大事的打算。车到楼下的时候,Z让我先上楼,说是和我哥还有几句话说,我凭什么听他的啊,我还没来得及说不呢,我哥就下了指令要我先上去,好吧,我听我哥的。等我上楼了半天我哥还没上来,我就有些担心,我从窗户里看去,好家伙,路灯下我看到Z还拉着我哥不放手呢,这同事说话还动手动脚的怎么回事!我对着下面嚎了一声,看见Z吓得一个激灵,哈哈哈乐死我了。

最近有些忙写了几天,断断续续的终于跟上了现在的时间线,我现在洗个澡去,洗完了找我哥谈谈人生,回头再继续聊。

......

就在刚刚,我才知道我被我哥骗了!!!一直以来,我都把他当我都亲哥对待,可他竟然把我当表弟!我刚刚准备去找他,发现他正在打电话,我也不是故意偷听的,只是刚好听到了我自己的名字结果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!

“刚刚的事你也别太在意,xx(我的名字)一直是这样的。”

“以后他会慢慢接受的。”

“我喜欢你就行了。”

???这几句话信息太大我脑袋差点卡壳,不过我终于明白了一点——我哥和Z是一对/微笑 所以我哥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找了一个男嫂子,然后看着他这傻弟弟自以为是的担心他找不到对象,最后还......

实在太伤心了写不下去了,各位对不起。这个帖子算是烂尾了,但码了这么多字又有些不甘心,还是先发出来,题主将就着看吧,以后江湖有缘再见。

编辑于 前天 23:33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精选评论(1)

巡巡觅觅

你都两天没回家了弟弟!我们骗你是我们不对,快回来吧!

今天21:15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话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赞999

评论(23)
热度(2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